洳之

白哥赛高!

「知否」如若只在春好时 四十一 恋爱中的男女

 

       齐衡x盛如兰

       盛如兰重生

       盛如兰,明兰疯批预警!

       本章齐衡短暂出没!


       “王大娘子和五姑娘来了?正巧本郡主身旁空闲,不妨与我坐的再近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盛如兰眼眸微转掩藏起内心狐疑,未免有些不自在地攥紧丝帕,心下担忧地缓缓落座,正巧与韩相公的嫡孙女韩纭邻近,韩纭便毫不见外地与如兰攀谈起来。



     “你是盛家二郎的妹妹吧?我幼时也见过小公爷几面,他现在正坐在男席与我兄长吃酒呢,现在京中谁人不恭维他们齐家,可真是汴梁独一份的气派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韩纭虽出身名门却恣意活泼,望着盛如兰与齐衡两人情愫暗生,忍俊不禁地以袖掩面揶揄盛如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是说好婚前不必相见么,他这又是弄得哪一出……这辈子都没这么丢过人……
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盛如兰双颊羞红地低首饮酒,余光瞥见屏风隔断处身影朦胧,齐衡满含情愫的目光恰与她对视,盛如兰顿时羞于面对地轻笑回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元若也真是的……还没成婚就开始大大方方地应承席面,这下全京城都知晓他有多深情了,盛如兰反倒成了那个克己复礼的古板小姐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齐元若这个头脑简单的,气死我算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盛如兰心里默默嘀咕着齐衡,气的暗自摔了杯盏于地,震的屏风对面的齐衡讶然地抬眸,韩纭也一副见鬼的模样看着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兰……这是怎么了?正与韩三姑娘聊的好好的,突然冲我发了好大一通脾气,连豆儿水都翻了不肯喝,怕不是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“你别老盯着人姑娘看就是了,韩三姑娘这丫头惯会笑话人,多是让韩相公给惯坏了,是个走马观花嘴不饶人的性子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顾廷烨应对自如地与韩忠彦的公子谈论朝事,总不忘提点一下深陷情网的齐衡,莫要将盛如兰置于众矢之的,否则她是婚前也难堪,婚后也得人议论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原是这般……那我以后少出来便是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齐衡英眉微蹙愁上心头,他已忍了多日未曾与如兰相见,盛如兰又是个豁达不爱拈酸吃醋的主儿,只恨前些日子光顾着朝事,这会子才后悔没同如兰叙旧。

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“唉……傻小子,盛五姑娘在家里威风凛凛,说处置仆役人人自危,怎么会与你这榆木脑袋相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顾廷烨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,转身却瞥见盛明兰神色复杂地沉默良久,更是对这个心有成算的姑娘多了几分好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王若弗方同诸位勋爵夫人闲聊,如兰刚要向笑意不浅的平宁郡主致礼,平宁郡主却不掩轻蔑的先发制人道:





       “王大娘子好福气……自己所出的姑娘嫁与元若不说,这家里小妇生的庶女,也能高嫁到伯爵府里当六娘子,盛家可真是门楣清贵啊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平宁郡主一如既往的目中无人,只肯扬着颀长的脖颈奚落吴大娘子教子不严,竟与自己都瞧不上的庶女有了始末,还与王若弗扯皮球似地讨价还价许久,心里却唯恐耽搁了齐衡的亲事,更不想盛家女败坏了齐国公府的名声。




    “只是……本郡主听说——顾廷烨竟说要娶盛家最后一个未嫁的姑娘?那明兰可真是飞上枝头变凤凰啊……大娘子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梁家自己的腌臜事比席面上还乱,这下令盛家牢牢握住了把柄,齐家顾家都是个惹不起的,若是因为此事致使顾廷烨求亲不利,他以后恐怕是要处处针对梁府,如此境况吴大娘子真是有苦说不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平宁郡主仿佛与王若弗约好了一般,彼此心照不宣的挤兑永昌伯爵府承认这门亲事,看着吴大娘子假笑着迎合两人,盛如兰神容拘谨地夹在中间,不由得怀疑地看向无动于衷的明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平宁郡主怎会知晓吴大娘子的心思?难不成又是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妹妹不知,我只是将之前林噙霜和四姐姐的手段,变本加厉的告诉了万春轲罢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闻吴大娘子应对庶长媳的亲戚颇为无法,那春轲小娘扬言要带着孩子触柱自杀,梁晗当即在屋外跪求吴大娘子答应婚事,还惊动了永昌伯为梁晗说情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盛如兰震惊于明兰的心机算计,恍然大悟地回眸长叹,原来母亲早就与平宁郡主通好了气,平宁郡主不过是动动家里权势的功夫,便让盛齐顾三家都得了体面,委屈一下梁家又算的了什么?




      顾廷烨……才真是好心机,好手段,这几天流水一般的礼品送进盛宅,他还装不知墨兰和梁晗的丑事,执意要娶盛家还未出阁的女儿,王若弗虽笑脸相迎地应承着,内里也明白顾廷烨打的什么算盘。



       说是瞧上盛家门风清正,有意与清流门第永结秦晋之好,实则是想趁盛家有关口时他们无法推拒。




       如今,盛家有了当朝新贵做夫婿,吴大娘子怎么敢冒风险得罪宁远侯府?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,盛家还有平宁郡主这么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亲家,怎会容忍未来儿媳的母家发生这等丑事,怕是私下逼迫也要令吴大娘子认了这门亲事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怪不得……吴大娘子今日被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原是因为永昌伯息事宁人的态度动摇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彩蛋2k+解锁林噙霜隐藏结局,下章如兰大婚~

    不知道为啥隐藏结局设置不了粮票……😂


    预计下周二更新5k+~


   喜欢就点赞收藏加关注一波😂
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